首页>>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

黄河水利委员会持续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时间:2019-12-27 15:41  文章来源:部网站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持续压实主体责任,12月20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二次推进会。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苏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孙高振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交流了2019年黄河水利委员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了明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苏茂林指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已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治黄改革的发展离不开党风廉政制度建设,离不开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的党员队伍。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到落实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守责任担当,在抓业务的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主题教育的新成效检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驰而不息纠“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担当作为,狠抓巡视巡察整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公车规范管理;深入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治理,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明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继续深化巡察工作,着力提升治理效能。

  孙高振从履行监督职责的角度,对下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级纪检监察部门以政治监督推进落实,以“一岗双责”履行情况的监督推进落实,以风险防控推进落实,继续加大督导检查的力度,严格执行问责追责制度,为治黄事业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为黄河大保护、大治理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会上,黄河水利委员会办公室、山东黄河河务局等14个部门、单位围绕落实主体责任做交流发言。黄河水利委员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委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及承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韩蕾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