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经验交流
云南保山:紧盯问题整改 提升巡察成果运用质效
2020-12-21 15:2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日前,云南省保山市委巡察办根据脱贫攻坚机动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新问题,向市级有关职能部门发出巡察建议书。今年以来,保山市委巡察机构强化巡察监督,抓实抓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聚力推动巡察反馈问题解决,做实“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巡察成果运用质效。

  为防止整改搞形式走过场,该市巡察办坚持双反馈、三把关、多抄送,抓实整改,形成整改监督合力。定期梳理上一轮巡察发现问题移交清单,协同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检查室,强化日常监督,跟踪问效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有效压实被巡单位党组织的整改责任。今年由市委巡察办统筹,联合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检查室对四届市委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督促检查。

  针对巡察期间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反规定且能够解决的“四风”问题,对反映具体、可查性强的问题线索,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四届保山市委巡察开展以来,提出立行立改问题376个,针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约谈12个单位主要领导,强化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针对共性问题,形成专题报告8份,针对个性问题,向有关单位提出意见建议204条,推动标本兼治。在扶贫领域机动巡察和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中,督促被巡党组织立行立改问题43个,清退违规发放资金136.89万元。

  该市巡察机构用好巡察建议书,推动系统性、区域性问题解决。坚持把巡察发现问题与推进改革相结合,探索群众评判巡察整改成效机制,加强整改情况通报、公开,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细。(云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冯国刚)


责编: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