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群众工作>>青年之声

青年之声

长江水利委员会举办第七期青年科技论坛

时间:2018-06-22 16:17  文章来源: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思想指导新时代治江工作实践,6月19日,长江水利委员会举办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方针,推进四个长江建设”为主题的第七期青年科技论坛。委主任马建华、副主任杨谦出席论坛,总工程师金兴平主持论坛。

  10位青年科技工作者结合自身从事的治江科研、生产和管理实践,分别从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水库群联合调度、长江保护法立法、河道采砂管理、崩岸观测与治理、水土保持、水资源保护和水生态监测等方面切入,聚焦“四个长江”建设,提出了进一步完善长江防洪减灾、水资源综合利用、水资源与水生态保护、流域综合管理等体系建设的措施和建议。在讨论互动环节,在场的领导、专家及青年听众就报告内容与报告人展开了问答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金兴平在总结时指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研究十六字方针的科学内涵,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长江保护与治理,从宏观大局着眼,从具体措施入手,加强自主科技创新,走出一条具有流域特色的保护发展之路。他勉励长江水利委员会广大青年科技人员要勤于思考、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持续推进治江科技进步和治江事业向更高水平迈进,为建设“四个长江”,提供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委副总工王新友,机关各部门、委属各单位有关领导及青年技术骨干代表参加论坛。论坛由委人劳局、国科局、直属机关党委和直属机关团委联合举办。

责编:韩蕾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