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群众工作>>青年之声

青年之声

长江水利委员会学习传达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19-03-26 11:10  文章来源:水利部网站 【字体:      】     打印    

  近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甲均主持会议并讲话。在汉委领导金兴平、刘祥峰、杨谦、仲志余,长江工会主席徐德毅出席会议。 

  会上,胡甲均主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人大代表团和看望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委员、长江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仲志余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设计院院长钮新强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胡甲均指出,2019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对今年各项工作作出了部署,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治江工作的根本遵循。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二要对标对表全国两会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治江工作任务。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决策部署,领会鄂竟平部长所做的工作安排,结合本部门、本单位职责职能,认真思考、仔细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和举措,做好落实长江大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水利重点工作、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任务、水旱灾害防御等工作。并在水库群联合调度、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提升监管能力等方面走在前列。 

  三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委党组领导下,按照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求,强作风提能力,坚持以上率下、标本兼治,推动问题及时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勇担当善作为,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自觉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思路破解难题,在推动治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练就真本领,为谱写新时代治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委副总工夏仲平、王新友,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在汉委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侨联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责编:韩蕾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