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群众工作>>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水利部召开2016年直属机关党外人士归侨侨眷迎新春座谈会

时间:2016-02-16 12:44  文章来源: 【字体:      】     打印    

  2月2日,在猴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水利部召开2016年党外人士、归侨侨眷迎新春座谈会。办公厅、规计司、人事司、机关党委、驻部监察局有关负责同志,直属机关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会议,大家欢聚一堂,座谈交流,共迎新春。

  座谈会上,规计司、机关党委、驻部监察局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2015年水利重点工作、机关党建工作和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情况。各党派侨联和无党派人士介绍了2015年党派侨联工作以及2016年工作打算,围绕凝心聚力推动水利改革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从加强水治理体制研究、加大水利外宣工作力度、指导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关心党外干部成长、加强党派侨联组织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归侨侨眷代表纷纷表示,过去的一年,水利改革发展成效显著,作为水利人倍感骄傲、倍感自豪;展望未来,水利“十三五”发展前景美好,作为水利人深受鼓舞、充满信心。

  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湘成转达了部领导对党外人士和归侨侨眷的新春祝福,充分肯定了直属机关党派侨联工作,并对做好2016年党派侨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直属机关各党派侨联组织和无党派人士要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团结一心、再接再厉、扎实工作,为落实好中央兴水惠民各项决策部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要在筑牢思想基础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共同努力奋斗;二是要在服务改革发展上下功夫,立足本职岗位,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为做好水利各项重点工作出实招、献实策、求实效;三是要在提升能力水平上下功夫,在建言献策、发挥作用、开展活动、对外宣传等方面打造立得住、叫得响的工作品牌,狠抓重点、破解难点、打造亮点;四是要在严格自我要求上下功夫,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理念,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罗湘成表示,统战工作是机关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机关党委将会同有关司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支持党派侨联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大家参政议政、发挥作用、成长进步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机会,推进水利工作、机关党建工作与党派侨联工作相辅相成、共同发展。

责编:付静波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