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群众工作>>职工之家

职工之家

长江工会召开四届二十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时间:2019-04-08 18:00  文章来源:水利部网站 【字体:      】     打印    

  4月3日,长江工会四届二十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汉召开。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道喜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江工会主席徐德毅代表长江工会第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吴道喜在讲话中代表委党组肯定了过去一年各级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委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当好工会人、站好工会位、办好工会事,并就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推动党中央、水利部、委党组决策部署在各级工会落地生根;进一步强化“两个维护”,工会干部要争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把握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二是敢担当,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动员职工积极投身水利改革发展事业,争当建功立业主力军;要加强职工思想引领,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不懈服务职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树牢抓基层、强基础的鲜明导向,做实困难职工帮扶,解决职工关心的实际问题,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三是抓改革,始终坚持从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提升工会工作水平。 

  徐德毅在报告中总结了上年度工会工作,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长江工会2019年将重点推进“助推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长江”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维护职工权益、困难职工帮扶、丰富职工文体活动、深入基层调研、加强干部培训、做好财务管理等七个方面的工作。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四届三次全委会和湖北省总工会十三届二次全委会精神,通报了长江工会2018年度财务工作和经审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长江工会工作报告。  

  长江工会常务副主席句广东主持会议,会议承办单位 汉江水利水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军致欢迎辞,总经理何晓东出席会议。长江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各二级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韩蕾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