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群众工作>>职工之家

职工之家

走进水利工程 培养护水意识

时间:2019-07-30 10:17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     打印    

  7月26日,水利部机关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组织36名小学生走进南水北调进京第一站——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惠南庄管理处,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观看了惠南庄泵站研学教育基地专题宣传教育片,讲解员针对我国水资源现状和南水北调工程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完成渡槽架设和倒虹吸实验,在沙盘室听取南水北调中线北京段工程和惠南庄泵站基本情况介绍,参观了水泵模型、PCCP管实物、泵站厂房和北拒马河暗渠工程等。活动中,工作人员与孩子们现场互动,为孩子们解答各种问题。

  惠南庄泵站是南水进京的控制枢纽,也是教育部批准的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通过近距离感受水利工程,培养了孩子们从小热爱水、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孩子们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加入到保护和节约水资源的行列中来。

责编:韩蕾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