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园地>>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全国水利系统“我心中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巡回演讲活动走进杭州

时间:2019-12-18 15:17  文章来源:部网站 【字体:      】     打印    

  11月14日,全国水利系统“我心中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巡回演讲活动(杭州专场)在浙江同济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浙江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如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蒋如华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新时代水利精神发布的第一年。这次水利部组织开展全国水利系统“我心中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巡回演讲活动,掀起了讲好新时代治水故事,展示新时代水利人风采的热潮,为广大干部职工深刻理解、认同和把握新时代水利精神提供了绝佳学习机会。杭州作为全国巡演南方片区的重要一站,省水利厅党组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希望省水利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向先进看齐,主动弘扬和自觉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为加快浙江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此次巡回演讲由水利部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由浙江省水利厅承办。活动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新时代治水思路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来自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海河水利委员会等10个单位选送的节目精彩纷呈。

  “图说水利故事,不忘为民初心……”来自海河水利委员会的邹娜走上舞台,拉开了杭州专场的序幕。“我骄傲,我是首都护水人……”密云水库水政执法工作者方军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如何守护有着“首都人民大水缸”之称的密云水库的故事。随着演讲者们的深情讲述,父子水文站、永不“生锈”的铁锨、陇原大地水利人、秦岭深处显担当……一代代水利人薪火相传、爱岗敬业的先进事迹,响彻在现场每个观众的心里。这些水利故事生动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新时代水利精神的丰富内涵。

  现场观众神情专注,备受感染,大礼堂内掌声雷动。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将对标先进典型,立足平凡工作岗位,积极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为“补短板、强监管、走前列,推进浙江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自浙江省水利厅机关、直属单位,国际小水电中心和水利部产品质量标准研究所等单位近500名干部职工观看了演讲。

责编:韩蕾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