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园地>>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黑龙江省水利厅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

时间:2019-12-18 15:25  文章来源:部网站 【字体:      】     打印    

  按照黑龙江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2019年度中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25日,厅机关党委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12月12日,黑龙江省水利厅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述职,厅党组书记、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厅长侯百君同志进行述职点评。他指出,各位书记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带动支部落实党建工作,全厅党建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有力推动了水利中心工作的落实。

  侯百君同志指出,全厅党建工作呈现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明显增强。述职体现出各级党组织书记对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特别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全面提升工程等专项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主动靠前谋划,积极有效应对,较好地履行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二是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更加紧密。各级党组织书记在安排部署业务工作的同时,能主动把党建工作要求融入业务工作之中,努力做到“四个一起”,使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互为促进、有机统一,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三是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扎实推进。各级党组织书记能以党建提升工程为载体,抓实落靠各项党建具体工作,“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执行更加规范,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特别是厅直各单位党委能够克服困难,落实厅党组要求,单独设立党委办公室,选优配强基层党务干部和党组织书记,切实建强队伍,党建成效日益凸显,党建质量稳步提升。

  侯百君同志强调,我们要清醒地看到,黑龙江省水利厅党建工作在实际中也存在许多不足和短板,与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要求,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标准存在差距。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以此次述职为契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看到差距,在反思不足的同时明确明年努力的方向。

责编:韩蕾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